English

全国四亿青少年沐浴奥林匹克风

2007-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记者丰捷)2008年的北京奥运赛场,一群热情活泼的小观众将成为各国运动员特殊的助威团。来自北京奥组委和教育部的消息,截至2007年5月底,已有112所中小学与驻华大使馆或所在国奥委会取得联系,近40所学校确定了海外结对学校,他们将通过这项由北京奥组委启动的“同心结”交流活动,成

为传递友谊、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鲜活力量。

据悉,自去年底启动的“同心结”交流活动累计将在北京选择200多所中小学,与203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结对联系,并与对方的一所学校结为友好学校。赛前,“同心结”学校将学习结对国家和地区的语言,了解对方文化,开展交流活动;赛时,“同心结”学校师生代表则将参加在奥运村举行的欢迎仪式,并在奥运赛场为结对代表团加油助威。

这一独具创意的活动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人文氛围,也得到了各奥委会和驻华使馆的欢迎和支持。

由北京奥组委和国家教育部共同制定的该计划于2005年11月启动,旨在面向全国4亿青少年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2006年,北京奥组委在全国命名556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这些学校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体育健身条件,形成了奥林匹克教育特色课程,同时还通过示范作用,带动和影响了其他学校和当地社区参与到奥林匹克教育中。

与此同时,北京奥组委为学校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提供了大量课程资源。截至2006年底,已向全国中小学校赠送了110万册《北京奥运会中学生读本》和《北京奥运会小学生读本》。2007年又向全国40多万所中小学校赠送了奥林匹克教育知识挂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