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合组织六国总长举行记者招待会

2007-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9日电(记者曹智、李宣良、白瑞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参谋长委员会主席)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记者招待会。梁光烈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不针对第三方,不涉及第三方利益,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梁光烈说,这次演习旨在表明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维护所在地区安全与稳定、促进发展与繁荣的共同意志,演练成员国武装力量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的协同能力,展示成员国在防务安全领域合作的新成果,共同提高各国武装力量的训练水平和合作水平。演习遵循《联合国宪章》和《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开展友好合作的正常活动,符合成员国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和平与发展。

梁光烈介绍,“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参演部队已经集结完毕。上合组织成员国国家元首和国防部长将亲临实兵演习现场视察观摩。各国驻莫斯科武官将赴现场观摩,数百名记者将赴现地采访报道。

梁光烈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人民解放军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一支坚定力量,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愿意同世界各国人民和军队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基础上,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阿尔腾巴耶夫、尤加伊、巴鲁耶夫斯基、纳德罗夫、乌斯芒别科夫也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言。梁光烈、巴鲁耶夫斯基还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参谋长委员会主席)当日还在乌鲁木齐人民公园向新疆各族人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