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回顾(十七)

2007-08-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电影《弹道无痕》

影片通过讲述一位铁匠的儿子石平阳应征入伍,来到被誉为“战争之神”的炮兵部队,迎接各种挑战的生动故事,展示了人民解放军炮兵部队在新的历史时期成长发展的进程,塑造了献身国防事业的当代军人形象。编剧方天民,导演宁海强,主演赵岩松、刘大伟等。第

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电视剧《西部警察》

该剧讲述了在大西北那片粗犷而平实的土地上,沙州市刑警队面对复杂的社会案情和艰苦的自然环境,在刑警队长杨立秋的带领下毫不畏惧、认真办案的故事,歌颂了公安干警们英勇无私、甘于奉献的可贵品质。编剧张宏森,导演巴特尔,主演王奎荣、冯宪珍等。第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舞剧《大梦敦煌》

该剧讲述的是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之间传奇般的爱情悲剧,以及莫高窟艺术经典的诞生历程。用比较细腻的舞蹈语汇和大气的音乐旋律,较好地表现和歌颂了爱情与艺术这两个永恒的主题,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演出单位:兰州歌舞剧院。编剧赵大鸣、苏孝林,导演陈维亚、芦家驹、沈晨、万长征等,主演刘震、刘菁、田青、胡淮北、陈易忠、卢惠文。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电视剧《DA师》

该剧以一支数字化部队组建和领导的选定为故事线索,展示了新时代军人思维开阔、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回答了如何“打得赢”这一军事建设的重大课题。编剧王维,导演郑方南、石伟,主演王志文、许晴等。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舞剧《风雨红棉》

这部舞剧以1927年广州起义为背景,描写共产党人周文雍、陈铁军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共同宣告举行刑场上的婚礼的事迹,谱写了一首震撼人心的红色恋曲。该剧的音乐舞蹈形象鲜明,生动感人,舞剧形式上有所突破与创新,以现代人的视角,展示革命英雄形象,令人耳目一新。演出单位:广东省歌舞剧院。编剧吴惟庆、胡小云,导演文祯亚,主演汪洌、李舒、段波。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