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开展整治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假新闻专项行动

2007-08-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隋笑飞)记者14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获悉,为了维护新闻媒体的公信力和社会公众利益,我国整治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假新闻专项行动日前开展。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柳斌杰介绍说,这次专项行动将重点开展五方面工作

,主要有:全面清查报刊发行市场;坚决查缴各类非法报刊;严厉打击非法采编活动;坚决杜绝虚假新闻的产生传播;清理纠正报刊出版单位违规出版行为。

据介绍,这次专项行动的目标为:基本遏制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的蔓延势头,有效杜绝虚假新闻的产生和传播,使报刊市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报刊出版发行秩序得到切实规范等。

这次专项行动由新闻出版总署和全国“扫黄打非”办联合开展,时间持续到今年10月15日。专项行动期间,新闻出版总署的举报电话为:010-65212787、010-65212824,全国“扫黄打非”办举报电话为:010-6521287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