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色项目引领河南群体事业蓬勃发展

2007-08-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记者王东)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河南省各地逐渐形成了一批特色体育和拳头项目,这些项目成为中原全民健身活动耀眼的亮点。

据悉,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郑州、焦作两地政府就开始每两年举行一次“少林国际武术节”和“焦作太极拳大赛”,随着这两项赛事在国内外影响

的扩大,现在已分别更名为“世界传统武术节”和“国际太极拳年会”,这“一节一赛”恰似两棵参天大树,深值于中原古老文化的沃土,成为河南全民健身的豪华品牌。

针对河南省是农业大省和人口大省的特点,河南省突出地方特色,打“农”字牌,狠抓千万农民健身活动,促进全省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的发展。从2001年开始,河南省连续五年利用农村春节前后农闲季节在全省大力开展“千万农民健身活动”。如今在三门峡、济源两市,春节时的农民篮球赛已经成为农民春节期间一道不可缺少的文体大餐。在该地区,农民篮球赛已成为年轻一代农民的新时尚,“不贪酒杯受奖杯,不打麻将打篮球”、“不搞篮球赛,村官要下台”已成为当地广为流传的顺口溜。如今,“豫西农民篮球赛”正成为继少林武术和焦作太极拳之外的第三大全民健身品牌。连续五年的“河南省农民篮球邀请赛”,深受广大农民的欢迎,对全省农村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