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开审前总理他信夫妇购买地产案

2007-08-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曼谷8月14日电泰国大理院(最高法院)14日开庭审理前总理他信涉嫌在任职期间滥用职权,使其夫人朴乍曼以低价成功中标曼谷市区一处国有地产案,身在国外的他信和朴乍曼没有出庭。

这是泰国大理院在2006年泰国发生政变推翻他信政权后,第一次开庭审理他信涉嫌触犯刑律和反腐败法的案件。

泰国最高检察院于6月21日向大理院提起诉讼,指控他信滥用职权,使得朴乍曼在2003年以7.72亿泰铢(目前约33.5铢合1美元)的价格拍得曼谷市区原属泰国金融机构发展基金的一处面积为5.12万平方米的地产。这一地产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前市值为21亿泰铢。

泰国在2006年军事政变后成立了一个资产调查委员会,负责调查他信5年执政期间是否涉嫌贪污犯罪。迄今,资产调查委员会指控他信在担任总理期间犯有多项渎职、滥用职权和贪污罪,并陆续将相关证据提交最高检察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