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击传销集中行动成效显著

2007-08-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郑北鹰今天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全国各地工商机关在为期1个月的打击传销集中行动中,成功查处了一批传销大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决定在全国开展打击传销集中行动。

山东省潍坊市工商、公安机关查获“婷莱雅”化

妆品传销案,涉及参与人员6000余人,目前已抓获A级头目4人,B级头目6人,批捕8人,潍城工商分局对7名为传销人员提供出租房屋的屋主依法进行了处罚。烟台市工商、公安机关查处“娇妃”化妆品传销案,涉及人员300余人,涉案金额110万元,刑拘15人。

江苏省工商系统共取缔传销窝点148个,教育遣返传销人员3800余人,移送公安机关48人。同时排查出6起案件,作为下一步督察的重点。南京市捣毁2个“贵州红跃”传销窝点,清查传销人员50余人。

湖北省工商局披露,近期,该局联合省公安厅开展了打击“拉人头”传销的集中执法行动,目前已打击取缔传销窝点136个,教育遣返传销人员4000余人,129个情节严重者已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这些传销人员的相关信息均已在工商和公安部门保留记录,今后将对多次参与传销的人员依法严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