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民工卢丙会挺身拦贼受重伤 浙江温州市民踊跃捐款救英雄

2007-08-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温州8月14日电(记者陆健 通讯员李扬、蒋健)8月9日,安徽民工卢丙会在浙江温州市街头挺身拦贼,然而事后却遭报复受了重伤。昨天下午,记者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八院区住院部看到,刚刚脱离生命危险的卢丙会躺在病床上,好心的温州市民一拨接一拨前来看望他,他们留下一笔笔捐款却不肯留下名字

,默默祈祷英雄早日康复。

46岁的卢丙会是安徽泗县人,今年与小儿子卢灿磊到温州务工,在温州市区黄龙家电商贸城托运部代人收货。事发当晚,正在与工友聊天的卢丙会突然听到有女子大叫“抓贼啊,抢包啦。”他立刻跑了出去拦住歹徒去路,歹徒无奈扔掉手中的包逃跑。但过了40分钟,他却遭到歹徒的疯狂报复。歹徒纠集了8名同伙冲到托运部,其中7人手持西瓜刀朝正躺在纸箱上休息的卢丙会连砍10多刀后逃走。

卢丙会的英雄事迹引起了温州市民的强烈反响。从12日上午7时开始,不愿留名的探访者和捐助者一拨又一拨挤满了卢丙会的病房。一位阿婆第一个来到病房,留下2000元钱就走了;从安徽到温州开拉面店的王先生,撇下店里的生意,跑到医院塞给勇士1000元……当地政府部门、义工组织和民间慈善团体也纷纷发起了捐款。卢的小儿子用本子记下了每一笔捐款,本子上捐款人一栏大多写着“好心人无名氏”。截至13日晚上,卢的家人已收到爱心款30多万元。

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作出批示,要求院方不惜代价全力治疗,让勇士尽快康复。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赶到医院慰问勇士,向卢丙会送上5万元慰问金。温州市公安局授予卢丙会一等治安荣誉奖章。

温州市公安局对该案十分重视,迅速组织侦破,目前,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落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