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太地区专家提四项倡议力促无纸贸易

2007-08-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记者李慧)今天,商务部在京主办2007APEC无纸贸易能力建设与知识产权保护峰会,亚太地区21个国家的200多名代表分析了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保护、知识资源共享的障碍,提出了促进电子商务与知识产权保护的四项倡议。

代表们提出的四项倡议分别是:提出亚太地区无纸贸易能力建设

与知识产权保护发展路线图;制定用于亚太区域内无纸贸易能力建设的知识产权保护的灵活性政策,包括建立专门的知识产权保护基金,设置政府购买用于知识产权保护的优惠付款制度等;提倡建立亚太地区无纸贸易产品与服务资源目录和知识资源服务平台;提倡成立电子商务工商联盟数字版权保护促进委员会,推动亚太地区数字版权保护整体发展。

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指出,无纸化贸易以现代技术特别是信息技术为支撑,其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离不开知识产权保护。然而,受经济发展水平的影响,APEC各经济体在无纸贸易发展方面存在较大差距,各经济体之间也缺少一个有效的技术传播和知识产权信息共享的机制。因此,尽快建立健全与无纸贸易密切相关的知识、标准、产品、服务等知识资源的有效共享和保护机制,缩小“数字鸿沟”非常必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