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行业加大对生猪生产信贷支持

2007-08-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记者温源)针对近来生猪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大的情况,银监会今天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信贷支持生猪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支持生猪生产发展作为当前支持“三农”工作重点,集中力量,集中资金,千方百计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稳定市场供应。

银监会提出,银行业要采取

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生猪生产发展的信贷支持。一要加强调查研究,密切关注当前生猪生产、猪肉市场的变化情况,全面掌握生猪生产企业、养殖户以及良种繁育、饲料、防疫、屠宰、销售、储备等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信贷需求和信贷投放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信贷支持。二要集中信贷资金,加大生猪产业链各环节投放力度。政策性银行要重点加大对生猪储备贷款支持;大型商业银行以及股份制商业银行,要重点加大对规模养殖企业的贷款支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重点满足农村养殖散户的贷款需求。此外,各银行要提高服务水平,重点加大对规模化生猪养殖的信贷支持力度,采取灵活措施扶持受灾养殖场恢复生产能力,同时要适当简化贷款手续,使资金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实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