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联卡有望进入奥运场馆

2007-08-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杨谷)今年上半年,我国自主品牌的银行卡――银联卡影响力持续上升,已成为国内持卡人的首选支付品牌。国际知名调查公司AC尼尔森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长春等6个城市的18岁至54岁持卡人中,“银联”品牌认知度达89%,远远高于其他国际银行卡组织。

2007年上半年银联标准卡在国内的发卡量新增1.37亿张,总量达到3.66亿张。其中,银联标准借记卡新增1.27亿张,同比增长113.71%;银联标准信用卡增长了1021万张,同比增长近20倍。据最新统计,银联标准卡的消费交易量已跃居国内首位。按照规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内只能使用赞助商VISA组织的银行卡。中国银联助理总裁闫强表示,正在与VISA组织磋商,由于银联卡的影响越来越大,银联卡有望进入奥运场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