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里娃喝上了免费牛奶

2007-08-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重庆市荣昌县从今年起,由县财政每年投入530万元,为全县203所农村学校的一至六年级48000多名学生免费提供牛奶。“每周每个学生饮用2次牛奶,每袋200ml。时间为周一、周三。”该县一负责人说。

不久前,荣昌县有关领导到农村小学调研,看到不少学生的体质都较差,“最突出的问题是农村儿童钙等微量元素普遍

摄入不足,儿童钙摄入量仅为膳食推荐供给量的30%左右”,该县教委主任陈德明说。

县领导商量后决定,在全县农村小学中实施惠民的“农村小学生强体工程”,让全县所有农村小学生都能喝上牛奶。

“此次县政府提供的牛奶是富含多种微量营养素的专用学生奶,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农村学生生长发育对微量营养素的需求。”该县一负责人说,“为保证牛奶质量,县里采取了对学生饮用奶工程进行招标、采购进行监督等有效措施,让学生们饮上放心奶”。(黄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