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数比上月下降65%

2007-08-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记者胡其峰)卫生部今天公布的2007年7月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显示:通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信息系统,该月共收到全国(未含港澳台)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告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14起,报告病例3633人,死亡51人。与上月相比,报告事件数、病例数和死亡数分别下降65.03%、

66.85%和1.92%。

据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7月特别重大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都没有报告;共报告较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31起,报告病例803人,死亡44人;报告一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83起,报告病例2830人,死亡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告事件数上升20.0%,病例数下降38.66%,死亡数下降7.27%。

卫生部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与上月相比,本月报告事件数减少212起,主要是因传染病事件报告减少219起所致,其中以水痘、流行性腮腺炎和风

疹事件数减少较多,三类事件较上月分别减少118起、45起和39起,占事件减少总起数的95.28%。

专家表示,目前是霍乱、甲肝、痢疾等肠道传染病及食物中毒事件的易发季节,不排除局部暴发的可能。水痘、风疹、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因学校学生放暑假,事件发生数将维持在较低水平。随着气温、气湿的持续增高,宿主动物及媒介蚊虫活动频繁,不排除鼠疫、登革热、乙脑及疟疾等自然疫源性及虫媒传染病发生局部暴发的可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