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教程》出版发行

2007-08-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李亚杰)1996年12月,中央组织部编著出版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教程(试用本)》。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中央组织部组织力量对该书进行了全面修订。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教程》,近日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共分十六章,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理论、基本方针政策和基本业务知识;十六大以来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关于党的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方针政策;组织工作的历史经验、优良传统和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六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新鲜经验;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主要特征、基本规律、政策原则、方式方法和运行机制,等等。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教程》对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新的历史条件下组织工作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和回答,是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必备的工具书,是组工干部学习培训的基本教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