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大众化餐饮质量不断提高

2007-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包子、粥、小菜,每天只需要两块钱,就能吃到营养美味的早餐,我觉得非常方便。”在山东济南金德利快餐青年东路店,市民代会令女士这样对记者说。近年来,我国大众化餐饮规模不断扩大,社会贡献不断增加,涌现出很多品牌企业,“早餐工程”体现了快捷、卫生、实惠的发展趋势。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全国

发展大众化餐饮现场验交流会上表示,中国将以早餐工程为突破口,不断提高大众化餐饮的规模、质量与服务水平,争取在3年到5年内,在全国大中城市基本建成大众化餐饮的服务网络,使大众化餐饮占到餐饮业总额的80%,更加体现便民、实惠和营养的特点。

数据显示,1991年以来,中国餐饮业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2006年,餐饮业消费总额突破1万亿元,占整个社会消费总额的13.5%,其中大众化餐饮占餐饮业消费总额的70%。近几年,全国每年大众化餐饮为社会新增2.5万个就业岗位。(李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