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舞蹈大师与中国艺术家对话

2007-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8月14日,中央芭蕾舞团在北京举行“与大师对话”座谈会,邀请戏剧导演林兆华、演员濮存昕、画家陈丹青等艺术家,与被誉为“现代舞第一夫人”的德国艺术大师皮娜・鲍什进行当代艺术相互交融与创新的研讨。

林兆华说:“上世纪80年代,我一直梦想着能出现全能戏剧,也就是把戏剧、现代舞和中国传统戏曲结合起来。我

是在80年代后期看到一个小录像后,才知道皮娜・鲍什的舞蹈剧场。我特别想了解皮娜・鲍什训练演员的方法,这种训练正是中国戏剧导演最缺乏的东西。我建议皮娜来北京开工作坊,训练中国的演员。我愿意做她工作坊的学生。”

图为皮娜・鲍什(右)与林兆华(左)交谈。新华社记者袁满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