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伦红色钢琴奏响奥运之声

2007-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8月8日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晚会中,一架九尺红色钢琴,被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和欧洲钢琴家罗伯特奏响。无数电视观众被优美琴声感动之际,也被这架夺人眼目的漂亮钢琴所吸引。

当北京奥组委在筹备倒计时一周年晚会时,注意到了在海内外享有极好声誉的宁波海伦乐器制品公

司――在全国200多家钢琴厂中,只有包括海伦钢琴在内的三家企业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的殊荣;去年初,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授予中国海伦系列钢琴永久留驻权。倒计时一周年晚会希望公司提供一架红色九尺海伦钢琴。但当时,海伦公司正在生产的、同时也是亚洲唯一的一架九尺红色钢琴是国外的定货。而且,按组委会规定,这架钢琴必须“隐姓埋名”。

在祖国荣誉面前,海伦公司迅速成立了制作组,用最优质的材料、最精湛的工艺和最严格的技术标准制作完成了这架九尺红色钢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