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议员提议案推动学生学中文

2007-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15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议员戴维斯最近提出一项“美中语言交流法案”,希望能推动美国中小学的中文语言教育。

据报道,近年来,美国中小学生学习中文的人数攀升。2000年,全美中小学生在学校学习中文的只有5000人。目前学习中文的中小学生可能达到50000人。戴维斯认为,这个数字距

理想目标还相当遥远。她说,目前大约有2亿中国学生在学习英语,而学习中文的美国中小学生却不到50000人。

她表示,在美国有很多中小学对开设中文教育表示出兴趣,但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不足和中文师资严重不足。所以训练一批有资格教中文的老师至关重要。为此,她在法案中要求国会2008年向教育部拨款2000万美元,从2009到2012年之间每年拨款2500万美元成立特别基金,鼓励全美中小学生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