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议员呼吁美中加强能源合作

2007-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16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议员伊斯雷尔最近提出一项“美中能源合作法案”,呼吁美中两国加强能源研发合作。法案计划在未来10年内每年拨款2000万美元给美国能源部设立特别基金,为美中两国开展共同研究及发展能源先进技术提供资金,鼓励美国和中国高等学府从事联合研究,为美国和中国的私有

合资企业提供研究和发展经费等。

伊斯雷尔是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成员,他认为,美中可以就发展洁净能源进行合作。他指出,目前对矿物燃料的依赖以及气候变化是全世界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之一。“美中两国可以在研发替代能源及开发先进技术方面进行合作,成为全球的领导者”,同时这也可以防止美中双方因寻求能源资源而可能发生的冲突。他说:“我提出这一法案的目的就是要发展这种合作精神。”

美国总统布什的首席环境问题顾问康诺顿近日也表示,美国希望与中国密切合作,共同开发新技术,减缓全球气候变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