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秘鲁强震已造成至少400人死伤

2007-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利马8月15日电(记者刘国强、赵晖)秘鲁南部15日晚发生里氏7.5级强烈地震。据当地媒体报道,迄今至少已有50人死亡,350人受伤。

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部门负责人埃尔南多・塔韦拉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5日晚6时42分(北京时间16日7时42分),震中位于距伊卡省上钦查市140公里处的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为40公

里。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秘鲁的这次地震为里氏7.8级。而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这次地震的震级达到了里氏7.9级。

秘鲁电视8台报道说,在受地震影响最为严重的伊卡省至少有46人死亡,300余人受伤,许多房屋倒塌,部分路面出现裂缝,有些地区的通信和道路一度出现中断。

秘鲁首都利马也有强烈震感,共持续了两分钟左右。电视画面显示,地震使利马的一些房屋出现倒塌,数百名当地民众在紧张和慌乱中逃离办公大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