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看点多

2007-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罗京生)中国田径协会今天在北京宣布,“2007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将于今年10月21日上午8时在天安门广场鸣枪。作为国际田联和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两大国际体育组织批准的正式赛事,具有26年连续举办历史的北京马拉松赛目前已跻身于世界十大马拉松赛事。

据中国田协副主席王大卫

介绍,今年北京马拉松仍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8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2公里)4个项目,大约有24000名选手参赛。组委会计划压缩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报名人数,增加8公里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的报名人数,以推动更多的人参加长跑健身运动。此外,由于原有马拉松路线部分地区涉及到奥运场馆建设,组委会修正了最后12公里的比赛路线。据介绍,修正的路线将经过奥运村和水立方体育馆,终点仍设在奥体中心体育场。

王大卫说,除以上变化外,今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还增加了几项内容。首先是开创了盲人运动员参加的先河,世界残疾人运动会5000米和10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著名长跑选手亨瑞和北京盲人学校的10余长跑选手将参加今年北京马拉松赛事。其次为突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题,组委会在马拉松终点奥体中心体育场将举办一个大型体育嘉年华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