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运北京”激流回旋赛挥桨前行

2007-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王东)“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今天下午3时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赛。赛事的组织者特意将今天的开赛时间与明年奥运会比赛时间接轨,并在赛程安排上也努力做到与奥运会全面接轨。而前来参加公开赛的国际划联主席菲尔德霍夫则对这个赛场赞赏有加,并对组织者的工作

表示满意。

今天的比赛是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激流回旋皮划艇赛道首次正式启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韦迪说:“这个项目比赛场地的东道主优势是不可否认的,但这个新建的赛道谁都不熟悉,中国队也没有提前来适应,可以说一点便宜都没占,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要看看在同样不熟悉的前提下中国队有哪些差距,以便有针对性地解决。毕竟我们设立这个项目还不到10年,起点比较低,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据了解,本次比赛虽然级别比不上世界锦标赛等赛事,但前来参赛的境外选手水平却不低,而且中国队这次派出了国内最好的选手。

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主席乌尔里希・菲尔德霍夫在今天的开幕式表示,这是自己见过的最好的激流回旋皮划艇赛场。菲尔德霍夫说,自己去过28个激流回旋皮划艇赛场,但这个赛场是迄今自己见过的最棒的,“它有最大的水位落差,最高的技术含量,只有最优秀的运动员才能在这个比赛线路中取胜,没有谁可以侥幸赢得比赛。――这是一个我所期待的对奥运会、对经济发展最好的比赛场地。”

菲尔德霍夫还是本次比赛的仲裁主席,对组织好一个公平的、高水平的比赛最为看重,他以技术专家的口吻解释道:“这里的水流很急,流量大,因为这个赛道采用了4台水泵。如果是2台水泵,水量就比较小,流速不快;3台水泵是常见的情况;4台水泵就能造成流急浪大的效果。因此,只有最好的选手才能在这里胜出。”但他表示这与危险无关,运动员靠技术、经验能够很好地通过赛道。

对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观赛环境,菲尔德霍夫主席十分肯定,他说:“现在这里有2500个座位,外层是观众活动区,U型区域里面是运动员比赛、活动区域。不过到了明年奥运会,这里还将继续建设观众席,使观众容量达到1万个座位。”这个规模是与悉尼、雅典奥运赛场持平的。

下图为中国选手黄存光在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