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以来最强台风“圣帕”逼近

2007-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交通部获悉,今年最强台风“圣帕”已逼近台湾海峡,交通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福建、浙江、广东等有关单位全力以赴,提早做好各项防抗措施,严防死守,尽全力把台风将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今年第9号热带气旋“圣帕”于8月13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16日,“圣帕

”已加强为台风,中心最大风力为18级,是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为此,交通部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极端天气预警警报”。

交通部提醒,受“圣帕”影响的省市港口要做好防抗准备,在海上作业的工程船舶、无动力船舶等尽早抛锚避风,受“圣帕”影响海域中的客轮、渡船、危险品船及油轮要重点防范台风,应停航的尽早停航。据悉,福建、浙江、广东等部直属海事部门已启动防台应急预案,防抗工作已全面部署。交通部救捞系统已加强值班待命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冲得上去,救得下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