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与中国气象局联手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2007-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林英)中国科协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开展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今天在京举行启动仪式。一批宣传气候变化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科普作品,即将登上“科普大篷车”和客运列车,走进城市农村。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指出,我国是世界上受气象灾害严重影响的国家之一。在全球气候持续变暖的大背

景下,我国的气候异常,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繁发生,今年全国因雷电导致人员死亡已达到499人,比去年同期多199人。重庆、济南、武汉等地发生了由暴雨导致的严重洪涝灾害和重大人员伤亡,其中济南7・18大暴雨造成37人死亡。研究表明,除灾害特别严重等客观原因以外,广大群众特别是偏远农村的农民缺少防灾避灾知识是造成严重伤亡的重要原因之一。气象部门与中国科协开展联合行动,其目的就是努力让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尽快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