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年北京将建成国际一流道路交管系统

2007-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道路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和动态路线诱导系统,对城市交通进行智能化控制。北京奥运会期间,通过奥运交通指挥中心、交通数据中心等4个中心为核心的北京市综合交通信息平台,实现市区主干道群体交通诱导80%以上、奥林匹克交通优先路线平均时速不低于60公里及5000辆奥运车辆监控服

务,为奥运参与者和社会公众提供高效、安全、人文的交通服务。这是科技奥运将要实现的交通目标。

据介绍,科技部在“十五”科技攻关项目“智能交通系统关键技术开发和示范应用”中,全力支持北京智能交通系统的开发和建设。2008年北京将建成国际一流的道路交通管理系统。

此外,通过科技奥运专项的引导带动,集中解决了奥运举办中的一些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示范,并为“后奥运”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金振蓉采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