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日本客人

2007-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谭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众议院议院运营委员长逢泽一郎。

吴邦国说,当前中日关系保持改善与发展的良好势头。在两国高层往来的带动下,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新进展,受到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他指出,从两国关系发展的历程看,最核心的

是历史和台湾问题。这是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双方应坚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遵循中日间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妥善处理问题和分歧,使两国关系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向前发展。

谈到议会交往时,吴邦国说,中日友好归根结底是两国人民间的友好。议员代表人民,议会反映民意。中国全国人大一贯重视发展与日本国会的友好交往,已分别与众、参两院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并取得了积极成果。中方愿与日方继续努力,充分利用定期交流机制这一重要平台,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增进相互了解,为中日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逢泽一郎说,共同遵循日中间三个政治文件的精神是两国关系稳定发展的基础。日本各党派议员都愿以实际行动促进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感情。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