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国际民间艺术节中秋开演

2007-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李韵)今天,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苏州市政府联合在人民大会堂宣布,第七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将于9月25日至10月6日在江苏苏州举行。

与历届艺术节相比,本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3个国家参加,涵盖世界五大洲。9月25日至10月1日为巡演展演阶段,几十

个中外艺术团体将汇聚苏州,献上精彩演出。其中既有热情奔放的美洲热带舞,也有节奏欢快的南太平洋草裙舞;既有热情祥和的韩国舞蹈,也有节奏多变的日本鼓舞;既有特色浓郁的黎巴嫩舞蹈,也有个性鲜明的俄罗斯演唱。此外,非洲风情、德国情调、希腊民俗、奥地利服饰也将一一展现。电影《音乐之声》中的插曲“孤独的牧羊人”曾风靡一时,也使独特的“约德尔演唱技巧”为世界所知,澳大利亚著名的“约德尔皇后”玛丽・施耐德将在艺术节上向中国观众展示迷人魅力。10月2日至6日,艺术节组委会还将遴选10个外国精品艺术团到北京演出。

作为艺术节主会场,苏州市做了精心安排。据苏州市副市长朱永新介绍,苏州的所有演出观众都可以免费观摩,使之成为真正的艺术盛会、人民节日,充分体现“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原则。今年艺术节开幕恰逢传统的中秋节,至建国58周年国庆结束,更为艺术节增添喜庆祥和气氛。

由中国文联举办的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创办于1990年,每三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六届。来自五大洲45个国家的83个民族民间艺术团、共计2100余人参加过历届艺术节演出,中国30余个城市的观众欣赏到了世界各国不同的民族特色歌舞艺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