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成立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专家组

2007-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16日电(记者张景华、吴春燕)广东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专家组日前在广州成立,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学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为组长的专家组包括34名成员。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中,“决策专家”和“业内专家”相结合的处置机制,标志着广东应急管理工作迈入科学化轨道。

据悉,专家组的

专家是从广东省89个相关单位的763名候选专家中遴选出来的。经过选择,共有134名专家被纳入广东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专家库。在专家库的基础上,遴选出专家组成员34名,涉及5大类23个领域,其中自然灾害类9名,事故灾难类10名,公共卫生事件类8名,社会安全事件类3名,综合管理类4名,平均年龄52岁,包括钟南山在内的工程院院士3名。专家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两名,每一类指定一位召集人。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说,专家组应为广东应急管理发挥五大作用:一是专业咨询作用;二是技术支持作用;三是专家权威作用;四是理论研究领路人作用;五是专家“园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