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0城市联动奥运福娃爱心传递

2007-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陈旭)为期一年,覆盖29个省、市、自治区,共计40余个城市的“福娃爱心传递共享和谐奥运”大型公益活动,今天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出发仪式。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大型公益活动是奥运史上规模较大的一次通过奥运会吉祥物宣传奥运、传递爱心的公益活动,活动的主体是青少年,参与人

数将达千万。在向老少边穷地区农村青少年、城市贫困(低保)家庭子女、城市农民工家庭子女等捐赠“福娃”的同时,通过生动有趣的文娱活动普及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传播优秀文化,使更多的青少年能够亲身感受到北京奥运的人文气息和大众参与精神。

出发仪式上,活动组委会负责同志向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北京奥运赞助企业思念食品、中国移动通信和一汽大众,颁发了“爱心企业”证书和奖牌。来自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的受捐学生代表手拿“福娃”同企业代表和与会领导合影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北京奥组委及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全国妇联交流与合作中心、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共同组织。首期活动将于8月底在青海、宁夏、甘肃等地开展,在随后一年的时间中行程万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