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老挝总理

2007-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老挝总理波松。

吴邦国首先对波松总理访华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在积极评价中老关系后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发展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是中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发

展同老挝的关系,愿与老方一道,加强两国政府议会、政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挖掘双方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共同推动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的中老关系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波松说,在老中两党、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各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老中两国互为近邻、各有优势,加强经贸、地方和企业之间的务实合作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内在要求,老方热忱欢迎中国企业赴老挝投资兴业,老挝政府将为此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