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少数民族特招班学生迈进大学校园

2007-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8月24日电“我们在学校将刻苦学习,展现海南少数民族学生的风采,一定学有所成,回来为海南建设作贡献!”这是天津科技大学07级海南民族特招班学生在今天与省政府相关部门座谈会上的肺腑之言。作为海南省与天津科技大学省校合作的第二批民族特招班学生,他们即将迈进大学校园。

200

6年5月,海南省政府与天津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等领域展开合作。从当年开始,天津科技大学在原安排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总量的基础上,每年增加普通高校招生指标20名,专门招收少数民族考生,为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今年学校又增加了5名计划,使民族特招班人数达到25人,招生专业也由去年的6个增加到8个,新增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会上,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寄语学生:刻苦学习,提高本领,饮水思源,报效家乡。他表示,天津科技大学海南少数民族特招班的开办对省里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海南将全力支持,精心扶持,扩大与天津科技大学的合作,为海南发展积累一大批优秀的少数民族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