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蕾健康成长项目从试点省区向全国推广

2007-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8月24日电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试点实施一年半的“春蕾健康成长项目”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在总结交流经验的基础上,开始逐步向全国推广。这是记者从今天在南宁召开的“春蕾健康成长项目”全国总结推广会上获悉的。

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联合实施的“春蕾健康成长项

目”,主要内容是通过“春蕾计划”的有效工作机制和网络,对青少年进行生活技能培训,增强他们生殖健康和预防性病、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尤其是增强女孩自信、自强意识和性别、权利意识,提高她们自我保护能力等,提高她们的家庭和社会地位,促进贫困地区10-19岁女孩的健康成长。

据悉,该项目在广西的试点实施,已使13个县的8.5万校内外青少年受益,不仅使他们了解到青春健康知识,也教会他们怎样处理个人成长中面对的很多现实问题。家长们也纷纷反映孩子在接受教育培训后,对大人更体谅关心,更懂事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