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西安举行

2007-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永林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8月24日电主题是“劳动光荣、创造光荣、工匠光荣”的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今晚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本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技能中国”2007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系

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劳动保障部、中国残联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竞赛共设置计算机、服装、手工制作、工艺美术等5大类32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近千名残疾人选手,将通过为期3天的竞赛,共同向全社会展示我国残疾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高超娴熟的职业技能。

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促进残疾人就业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残疾人就业条例》的具体体现。对于加强残疾人职业培训、提高残疾人综合技能、帮助残疾人就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这项活动,可以激发残疾人学习新技术、新知识的热情,提高他们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引导全社会进一步理解和认识残疾人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为残疾人就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残疾人“能工巧匠”四年一度的盛事,是检阅和展示我国残疾人职业培训和技能成果的重要活动。本届竞赛获得名次的优秀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部分选手将代表我国参加今年11月份在日本静冈举行的第七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劳动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残联和陕西省委、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开幕前,回良玉同志亲切接见了各代表团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并合影留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