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发现秀颚龙是地球上速度最快的二足动物

2007-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8月24日电英国研究人员发现,生活在1亿5千万年前的恐龙秀颚龙应是地球上速度最快的二足动物,其最高时速可达64公里。

在恐龙家族中,秀颚龙是十足的小不点,成年体重约3公斤,和一只小猫差不多,貌不惊人。然而,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应用计算机模拟技术发现,秀颚龙的速度却是恐龙家

族中的巨无霸们难以匹敌的。

模拟还发现,在地球上现存的动物中,鸵鸟是最善奔跑的二足动物,一只65公斤重的鸵鸟的最高时速可达55.4公里,比奥运会百米冠军的速度要快得多,但与秀颚龙相比,仍无法望其项背。秀颚龙可在6秒多的时间内跑完100米,这足以使奥运会百米冠军望尘莫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