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影主流院线代表聚京选新片

2007-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为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更好地发行放映国产影片,8月25日至26日,中国电影集团公司邀请全国20多条主流院线50多名代表到京参加国产新片看片会。这次观看的影片有刚刚制作完成的根据鲁迅作品改编的《五颗子弹》,表现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特大雪灾中感人故事的《风雪狼道》以及《

我的教师生涯》、《从头再来》、《胡同里的阳光》、《青藏线》、《夜袭》、《革命到底》等。

中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接受采访时说,为迎接党的十七大,各大制片机构怀着满腔热情制作了一批国产优秀影片,其中很多都堪称精品,比如《青藏线》生动地再现了四十多年来青藏铁路三代建设者的奋斗历程,表现出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藏铁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也体现出青藏铁路人昂扬的奋斗精神、默默的奉献精神和科学的探索精神。该片将于9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影片上映前期和上映期间将在广州、重庆、长沙、西安、杭州等地举行主创巡回见面会,10月9日将在全国影院胶片数字同步发行。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杨步亭表示,协会此前已向各影院发出倡议书,加大国产优秀影片的宣传和放映力度。为此,中影集团公司还积极配合农村市场,精心准备了《青藏线》、《风雪狼道》、《八月一日》、《香格里拉信使》等60部故事片以及40部科教片的数字版和16mm拷贝,以便广大农村和边远山区能够及时看到这些优秀国产电影。

院线代表们对中影集团公司制作和代理发行的这批国产新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来自北京的代表说,这些国产新片早就名声在外,是按照艺术规律、本着尊重市场的原则创作而成的,不少作品都能成为类型片中的代表作品,比如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夜袭》是一部传奇战争片,非常好看。来自上海的代表也表示,已经圈定了不少国产优秀电影,这次再印证一下自己的感觉。他认为,国产优秀电影不但不比外国影片差,有些在思想深度和制作上还超过国外同类题材,如果积极推广,相信观众一定会喜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