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相聚“逍遥月色”音乐会

2007-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9月23日晚,由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北京市演出有限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逍遥月色――2007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音乐美,人团圆。多元素汇聚一堂的风格,是这台“逍遥月色”音乐会的最大关注点。届时,享誉中

外的华人音乐家们,将围绕中秋节庆团圆的主线,用轻松、愉快、好听、好看的音乐和表演,来演绎国际化的音乐语言和民族元素;以时尚的舞美设计展现中外经典音乐作品。在这台音乐会中,乡音与经典齐奏,现代与古典交汇,观众会看到跨界演唱、大型交响乐队与电声乐队的交相呼应,感受音符传递的节日气氛,获得最美好的艺术享受。

新星荟萃,老曲新声将是这台音乐会的特点。观众将欣赏到获得国际大奖的指挥家杨洋指挥管弦乐队演奏的《在银色月光下》、《半个月亮爬上来》、《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耳熟能详的改编曲,多次获得国际大奖的钢琴家陈萨演奏的通俗歌曲《弯弯的月亮》的钢琴与乐队版,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奖的文薇用动人心扉的旋律和丰富的肢体语言演奏小提琴名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享誉歌坛的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演唱《北京颂歌》,嗓音靓丽的女高音陈小朵以独特的唱法演唱《月亮颂》,摩登时尚的歌手影子演唱音乐剧名曲《回忆》等;以及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的精彩合唱,加上多首“金曲”的全新改编和配器,这些节目将为观众带来别具一格的精彩表演。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音乐家在海外的诸多音乐赛事中频频获奖,声誉日隆,对世界乐坛的发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创意和举办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就是为了促进华侨华人与祖国内地的沟通与联系,增进他们对祖国的了解,同时也为华侨华人艺术家搭建一个展示自身才华、向祖国人民汇报的大舞台。“逍遥月色――2007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高雅的艺术格调和强大的演出规模,将为中秋佳节营造出更为温馨、浪漫的艺术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