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26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揭晓

2007-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第26届电视剧“飞天奖”颁奖晚会《和谐的星空》,今晚在北京中国剧院举行。备受瞩目的各个电视剧奖项纷纷揭晓。

《亮剑》中李云龙的扮演者李幼斌、《八路军》中朱德的扮

演者王伍福荣获优秀男演员奖,《任长霞》中任长霞的扮演者刘佳和《乔家大院》中陆玉涵的扮演者蒋勤勤共同摘得优秀女演员桂冠。

获奖剧目中,《亮剑》《恰同学少年》《乔家大院》《八路军》《任长霞》《插树岭》《西圣地》《诺尔曼・白求恩》获长篇电视剧一等奖。《雄关漫道》等获得长篇电视剧二等奖。《吕梁英雄传》等获长篇电视剧三等奖。

中短篇电视剧、少儿电视剧、戏曲电视剧、优秀系列电视剧、优秀译制电视剧等各奖项也全部揭晓。在单项奖中,优秀摄像奖授予《乔家大院》的摄像池小宁;《恰同学少年》的编剧盛和煜、黄晖和《亮剑》的编剧都梁、江奇涛荣获优秀编剧奖;《任长霞》的导演沈好放和《乔家大院》的导演胡玫摘走了优秀导演奖。

此次颁奖典礼将艺术演出与嘉宾访谈融为一体,专设访谈区域,主持人朱军就电视剧创造过程、演员拍摄经历、获奖感受等现场访谈了获奖演员和获奖电视剧组创人员。

“飞天奖”是我国电视剧产业的最高奖项,已成功举办25届,今年举办的第26届电视剧“飞天奖”评选,是“飞天奖”改为两年评选一次的第一年,全国各电视剧制作单位共报送各类电视剧151部、3432集参加评选。

图为获优秀男女演员奖的演员在领奖台上。新华社记者张燕辉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