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黑山议长克里沃卡皮奇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罗辉)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黑山议长克里沃卡皮奇。

贾庆林说,自去年建交以来,中黑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政治交往日益增多,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协调与配合密切。我们一贯主张,国家不论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的一员。中方重视发展同

黑山的关系,尊重黑山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愿继续本着两国建交公报中确定的原则,加强双方各级别政治对话,大力推动经贸、文化、科教、旅游等领域的扎实有效的合作,不断提升两国关系的发展水平。中方对黑山政府和议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赞赏。

贾庆林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中国全国政协的有关情况,并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同黑山议会多层次、多形式的交往与合作,共同为推动中黑友好合作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