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分别会见联大主席和美国审计长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第6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斯尔詹・克里姆。

温家宝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全球性的威胁和挑战不断出现。只有坚持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作用,才能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这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温家宝表示,中国支持联合国进行改革,以更好地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共同发展。联合国改革问题需要在广大会员国中进行充分协商,民主讨论,改革的目标应兼顾各方关切。中国一向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并愿为此继续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克里姆说,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联大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和联合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愿保持并加强同中国的沟通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推进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权威和效率。

当天下午,温家宝还会见了美国审计长大卫・沃克。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