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类家长学校已达43万余所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李海秀)全国家庭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300个先进集体、300名先进个人、100个优秀县(市、区)和300所优秀家长学校的代表,于今天在京召开的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十五”规划总结表彰会上受到表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在

工作报告里谈到,家庭教育的有关内容已被写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全国已有29个省级家庭教育协调领导机构,300多个地级协调领导机构,近2000个县级协调领导机构,家庭教育工作长效机制逐步完善,22个省区市每年投入6000多万元作为家庭教育工作经费。目前,全国各级各类家长学校达43万余所,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机构有11万多所。“十五”期间确定的10个重点课题和47个研究课题,围绕着家庭德育、独生父母、流动儿童、早期教育、立法研究等内容,取得了可喜成果。各地也分别完成了家长学校管理、农村家庭教育模式、单亲家庭子女教育、0―3岁亲子教育、家庭教育立法等多项研究课题。这些研究成果有不少在家教工作实践中得到运用和推广,对于传播正确家庭教育理念、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知识、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