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贫困生资助热线接到二百多投诉电话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丰捷、李玉兰、练玉春)开学在即,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今天在此间透露,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开通以来的一周时间,已累计接到1000余个有实质内容的电话。其中,反映学校未落实好有关资助政策的投诉电话有248个,比去年同期的390个有所下降。反映学校没有随着录取通知书寄送高等学校资

助政策材料的有136个;反映学校没有开通绿色通道的有11个。

王旭明表示,对学生及家长反映的问题,教育部有关部门已采取各种方式,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加以解决。针对投诉电话,教育部已及时下发《关于做好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投诉处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央部署高校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按照分级负责、对口办理,谁负责、谁主管的办法积极协调,认真核实。据悉,目前第一批248个投诉电话,已经在23日前转给各级资助中心和中央部属高校。

王旭明强调,教育部现已抽出15人,专门负责此项工作,昼夜24小时值班。他希望所有有问题的困难学生及时拨打热线电话010-66097980,加强沟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