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批优秀学子加入免费师范教育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丰捷、李玉兰、练玉春)今年的高校录取工作已近尾声,教育部所属六所师范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情况怎样?教育部师范司司长管培俊今天在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述六校今年共招收免费师范生10933人,招生计划顺利完成。大批优秀学生报考免费师范生,使六校师范生提档线平均高出省重点线

约30分,平均成绩高出重点线约47.1分,高于去年。

管培俊在进一步分析免费师范生招生特点时指出,今年,来自中西部的生源为90.8%,免费师范生招生向中西部倾斜政策得到很好落实;同时,生源数量充足,考生报考均超过计划数数倍以上;生源质量总体好于往年,中西部更明显;尤为突出的是,农村生源占到60.2%,男生比例均高于去年,生源结构急剧变化,他说,这有利于保障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的贯彻落实。

他表示,今年免费师范生招生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提前录取,为11000名。剩下的是第二批,进校以后在两年内通过个人的愿望,在核定的计划数内由非师范转入师范。采取这种方式的主要是北京师范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估计最后落实下来总人数将超过原计划的12000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