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严控食品及交通安全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丰捷、李玉兰、练玉春)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后,教育部将不定期下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预警通知,同时采取一切措施严保交通安全。

他透露,教育部已于日前下发第一次食品安全预警通知,据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公共卫生食物中毒事

件共有151起发生在学校。而在这151起中,学校食堂共发生19起,占12.6%,比一季度增加了70%左右。另有24起发生在校外。王旭明强调,学生食物中毒事件的增多,应引起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为此,教育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在开学前对学校食堂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并做好清洁卫生工作。

关于交通安全,王旭明表示,教育部、国家安全总局26日已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各地公安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安全监察部门采取一切措施制止农村“三无”、“黑校车”的泛滥,确保中小学生的安全。他说,开学前后将采取三次大行动:第一,全面排查。从今年秋季开学开始,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自有校车和租用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车辆,及驾驶人、行驶时间、行驶路线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第二,全面教育。今年秋季开学,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公安监管部门结合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学生不乘坐“黑校车”,学校和家长不雇佣“黑校车”。第三,严厉打击农村地区非法运营接送学生的车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配合当地交通部门,集中开展一次打击农村地区未经审批非法运营接送学生车辆的专项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