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出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李玉兰、丰捷、练玉春今天从教育部获悉,“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的表彰人选已产生。北京大学阎步克等100位教师成为获奖者,其中有高职教师18名。

“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自2003年设立,原来每三年评选一次,今年作为高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决定将评选

改为每年开展一次。

本届100名获奖者中,从事高等学校本科教育的教师82名,从事高等职业教育的教师18名。有5名院士,51名教师来自部属高校,46名教师来自地方高校,3名教师来自军队院校。获奖教师的平均年龄为53岁,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39岁,其中女教师占19%。

本届名师奖评选改革以往普通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共用一个指标体系的做法,单独制定了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名师奖的评选指标体系,鼓励高素质“双师型”教师在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工学结合、产学合作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