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遭遇“草原滑铁卢” 重庆志在收复旧河山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8月25日进行了第11轮比赛,排名第二的新兴地产队本轮将主场移至蒙古人民共和国首都乌兰巴托,这也是围甲联赛首次在境外摆下战场。或许是草原牧民的?悍风格传染了新兴队将士,新兴队竟然将领头羊上海移动通信队4比0零封杀,在围甲联赛上半程比赛结束之际成为新的领头羊。

本轮新兴和上海

分别派刘星和常昊担任双方主将,两人前10轮比赛均为9胜1负,因而这盘主将对决分外抢眼。布局阶段,常昊下得得心应手,右边赫然构成大模样,刘星不为所动,将棋下得结实,慢慢与对手周旋,至中盘时终于抓住对手破绽,施展一串的组合拳,吃掉对方一队黑子,中盘胜出。新兴队“劫王”罗洗河则同上海队“拼命三郎”刘世振捉对厮杀,不过这两位好战派这一次都表现得十分斯文,几乎没有出现贴身格斗的场面,最后罗洗河不多不少赢了四分之一子。新兴队黄奕中碰上上海队胡耀宇,两人此前在联赛中正好同为7胜3负,此番交手,黄奕中采取捞实地战术,胡耀宇以大模样与之对抗,中盘时黄奕中投下“深水炸弹”,双方一番太极推手,最终各平解决,但胡耀宇的实空落后,只好认输。彭荃与邱峻之战,彭荃摆出一副必杀的架式,逼邱峻的棋单官往家逃,最终彭荃获胜。新兴队遂以4比0大胜上海队。

五冠王重庆冷酸灵队在本赛季初,因一号主力古力状态不佳,全队始终在中下游徘徊,随着古力状态逐渐恢复,重庆队的战绩也开始上扬。本轮与为保级而战的陕西队相遇,重庆队不但实力占优,又握有主场之利。主将古力与王昊洋对阵,中午封盘之前就基本上将对手拿下,下午不到一小时,王昊洋就投子认输。不久王檄又在快棋赛中完胜黄晨。这两盘棋一下完,重庆队已将两分纂在手里,剩下两盘棋的胜负对整个比赛已经没有影响,但老将俞斌和小将王雷没有留情,仍然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重庆队遂又以一场大胜结束今年围甲上半程的比赛。重庆队教头杨一赛后信心十足地宣称,重庆队虽不敢说一定卫冕,但下半赛程一定会扭转上半赛程的疲软现象。(观弈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