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翔大阪纪事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8月27日是刘翔抵达大阪第四天,他进行了第一次上栏训练,孙海平认为刘翔现在已经恢复了九成水平。

刘翔先做了几组技术性训练,找找感觉,然后与史冬鹏和邢衍安一起重点练习起跑和前半程过栏,不过刘翔最多只跨五个栏,并没有进行全程的练习,模拟实战适可而止,看来刘翔更多还是得通过比赛来寻找冲刺感觉了。

29日早上110米栏将打响世锦赛的第一枪。对于刘翔将有何种表现,孙海平讳莫如深。他说:“目前还不知道预赛会跑多少,主要是名单到现在还没有下来。”看来刘翔预赛“收”是肯定的,但“收”多少要依对手实力而定。28日刘翔将休息一天,不进行训练,因此27日也是刘翔在开赛前唯一一次上栏训练。

与刘翔相比,孙海平教练觉得史冬鹏的情况更好,他说:“并不是刘翔状态不好,而是史冬鹏状态出奇的好。”孙海平说,“就拿起跑说,以往刘翔一出来就把大史甩在后边,这次大史跟上了。如果跑好了,大史的成绩能够在13秒20到25左右。”

有意思的是,继前两天在训练场遭遇罗伯斯、特拉梅尔之后,27日刘翔又在训练场遇到他的另外两大对手阿诺德和杜库雷。在展望110米栏比赛前景时,2005年世锦赛冠军杜库雷表现得有些傲慢,他说:“刘翔状态最好,但没有人是热门。”(金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