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国际生态卫生大会开幕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鄂尔多斯8月27日电(记者高平通讯员赵欣然)主题为“生态卫生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第四届国际生态卫生大会今天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召开。

国际生态卫生大会是由瑞典国际发展合作署首先发起召开的系列国际会议,主要任务是与发展中国家合作,帮助改善贫困人口的生活条件。第一届国际生态卫生大会于

2001年11月在广西南宁召开。本届大会是国际生态卫生大会第二次在中国举行,由内蒙古政府、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建设部和瑞典国际发展合作署(SIDA)共同主办。出席大会的有来自瑞典、法国、美国、印度、埃及、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及港、台地区的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等,参会代表近700人。

会议期间,围绕生态卫生所包含的诸如污染物处理、城市卫生、农村卫生、农业再利用等各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针对我国国情开辟中国专场,为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献计献策。会议将总结和推广内蒙古东胜区建成的生态卫生城镇项目,该项目对促进我国城乡人居环境质量的提高和统筹城乡环境建设及生态保护有着重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