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能自洁的纳米涂料问世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瓦楞铁皮是十分流行的屋顶建材,但其波浪状凹槽藏污纳垢,有碍卫生,不易清理。近日,一种具备自我清洁功能的瓦楞铁皮等建材纳米涂料问世。

阿克苏诺贝尔公司日前宣布,他们根据荷叶凝聚水珠、出污泥而不染的自洁原理,开发出基于硅的纳米涂料。新涂料具备荷叶这种效果,密度高而光滑,令瓦楞铁皮等保持洁净和容易

清理。该公司还宣布研制出一种阻挡紫外线光、不影响木器本色的纳米涂料,既防晒又透明。该公司正在实施包括15项研究的纳米材料开发计划。阿克苏诺贝尔是著名化工、涂料和药品公司,总部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在全球80多个国家及地区有员工6万多人,去年收入137亿欧元。(陈克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