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发明防考试作弊技术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8月27日电(记者任鹏)位于捷克布尔诺市的马萨利克大学日前开发出一种电脑技术,可成功识破学生考卷中的作弊行为。科研人员称,学生的试卷首先被输入电子数据库,老师在阅卷过程中能发现学生试卷中的内容是否与其他考卷或网上服务器及参考书中的内容相同,从而辨别其是否为抄袭行为。目前该技术可识别英语、捷

克语和斯洛伐克语。此技术在大学试用的一年间,校方在45万张试卷中发现了15万雷同之处,其中一些的确属于抄袭行为。

捷克13所大学拟于新学期开学后使用此项技术,同时向教育部申请800万克朗的资金,用于在各大学间实现防作弊数据库联网。根据捷克大学的规定,如果在家庭作业中发现抄袭行为,一般会由老师退给学生重写,而如果在考卷或论文中发现抄袭,将取消该学生的成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