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在菲棉兰老岛建新型军事基地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8月27日电(记者王传军)尽管美国一再否认计划在菲律宾建立军事基地,但一直跟踪研究美在菲军事活动的泰国国际问题研究机构――“聚焦南半球”却在其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军方正在棉兰老岛地区建立军事工程。

《马尼拉时报》报道说,美国海军设备工程指挥部今年6月与得克萨斯州的全球紧急服务LLC

公司签署了一项为期6个月、总额达1440万美元的工程项目,以向菲联合特别作战部队提供“作战支持”。“聚焦南半球”的报告称,目前这项明显为军事用途的基地工程建设正在棉兰老岛的霍洛、塔威塔威、马京达瑙等地区进行。

“聚焦南半球”的报告说,美国打着反恐的旗帜实现了军事重返菲律宾。自2002年以来,美国特别作战司令部就在棉兰老岛组建了菲联合特别作战部队,事实上美是在棉兰老岛建立一种新型的美军基地。报告指出,菲联合特别作战部队不仅直接参与菲政府军的军事行动,还代表一种更严格、更低调的美国新型海外驻军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